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混音效果无法提升时可以做的8件事

2018-1-31 09:16|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17| 评论: 0|原作者: xfj520

摘要: 一个整洁的工作空间 有条理的空间减少了压力,帮助你全神贯注地专注于你手头的任务……做出优质混音。清理你的工作台,扔掉那个旧麦当劳纸杯和立体脆的包装纸,捡起那件内衣。当你拥有一个整洁的工作区时,你会为你 ...
QQ截图20180130131656.jpg

一个整洁的工作空间

有条理的空间减少了压力,帮助你全神贯注地专注于你手头的任务……做出优质混音。清理你的工作台,扔掉那个旧麦当劳纸杯和立体脆的包装纸,捡起那件内衣。当你拥有一个整洁的工作区时,你会为你清晰的思路而惊叹。做混音之前,花上5到10分钟确保你的工作台和地板不再是一团糟,要让你的大脑准备好专注工作,这是个不错的方式。

安排工作过程

我提到过我以前犯下的5个混音错误以及如何避免,但是我觉得这个太重要了,所以值得重提一次。确保在你开始做混音之前已经设置好工作流程。理出你的思路(如果是在你不准备实际做混音的某天更好),把设备设置好,就好像你就是你自己的助手一样。给轨道加上标签和颜色,确保你的编辑器干净整洁、准备好淡入淡出器、Print轨道,设置好返回效果器以及母线。在开始之前把这一切做好。当你设置好你的混音工作模板之后,事情就容易了,准备就绪。

预先准备

确保在工作期间你知道没有什么必须要做的其他事情。我也喜欢设置一个开始和结束的时间。这样可以保持我自己的纪律性,同时这也是一种安全保护,避免过度的混音操作。我知道,我最棒的混音作品通常是用4-5个小时做出来的。因为我知道这个规律,所以我喜欢在4个小时之后停下来,休息较长一段时间,这样的话再继续的时候我可以耳目一新地去重新评价我的混音作品。

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在家里,在我们的卧室里工作。在家工作不容易,因为你在家里,所以你很容易被别的事情分心。室友叫你、孩子开始哭了、你最喜欢的电视节目开始了……很多事情可以干扰你,但是,如果你确保所有这些事情都被放在了一边,并且在工作之前把干扰度降到尽可能低的程度,那么他们也可能不会干扰到你。这些让我们……

关掉干扰事物

关掉电话、电视,锁上门,把自己关进一个你确定不会有任何东西可以干扰到你的地方。 在一个独立的工作室环境下工作确实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准备一个独立的房间,在里面工作,让你的大脑知道,当你在这个房间的时候你是准备要工作了,而不是在一个像你卧室那样的地方,在哪里你吃东西、睡觉、做“其他”事情。你的大脑喜欢习惯。如果它习惯于在一个地方工作,那么你就会习惯于更专注。

保证充足睡眠

让睡觉习以为常,这很容易。我的年龄越大,缺乏睡眠对我来说就越难受。睡眠越充足,你就越容易更长时间地专心。你也会有更多的耐力,这会让你工作更长的时间,从而也让你更多产。

短暂休息

每一到两个小时,休息5分钟,到外面去让我的耳朵轻松一会儿。我喜欢让我的耳朵通过听新的声响和不一样的东西,让我的耳朵提提神。这时我不听音乐也不喜欢多说话,但如果外面天气很好,听听鸟鸣或只是听听车辆开过,都会让我的耳朵重新鲜活起来,找回一个全新的听觉视角。

将你之前的声音输入量最小化

在我准备做混音的那一天,我不参考其他的音轨,不听音乐,让我在做混音的日子里把我的声音输入量保持在最小化。我不听广播,往往会确保自己在听任何东西的时候都把音量开得很低,直到我开始做混音开始。

我承认,我在做混音的时候把音量开得比大多数人要大。在初始阶段我喜欢听鼓和低音。最后我会在NS10中调整,然后调低音量到更合理的水平,大多数时候都是微调。

调整心境

这听上去有点傻,但是,调暗灯光,打开你的熔岩灯或者点亮一支蜡烛,真的可以为你的心境,你工作室或者混音室的氛围创造神奇。这让你感觉更有创造力。我不是一个迷信的家伙,我不相信鬼怪和外星人,但是我相信感觉,相信能感觉到共鸣。混音工作是一种关于感觉的工作。确保你在合适的灯光、气味或其他的氛围中,调整到一个好的心境,真正能帮助你和音乐连结在一起,去感觉它,这样能让你获得更好的混音作品。

Posted in: 评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