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与众不同:录制独特的音色

2018-1-29 08:21|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xfj520

摘要: 在录音行业里,你的资历越老,信誉就越高。一位八十年代入行的工程师,经历了磁带机到Napster(首台两通道音频接口)的转变。如果有这么长时间的从业经验,并且一直稳定,那么,他的能力将不容置疑,你也不会感到后 ...
1.jpg
在录音行业里,你的资历越老,信誉就越高。一位八十年代入行的工程师,经历了磁带机到Napster(首台两通道音频接口)的转变。如果有这么长时间的从业经验,并且一直稳定,那么,他的能力将不容置疑,你也不会感到后悔。

正如我提到的,音频行业有很多不外传的秘密。只有圈内的人才能学习到。直到互联网时代,人们才开始逐渐意识到,分享这些秘密还可以赚到外快。

我在老一辈工程师身上学到的是,他们会打破常规,让声音变得独特。这正是年轻工程师时常欠缺的。在这个所有人都能获得同样插件的时代,独特的声音会让你与众不同,让你与那些使用同样破解版RCompressor插件的工程师们区别开。我不是说,你必须像Sylvia Massey那样,用花园软管来录鼓(如果你这么做,那也挺酷的)。但是,如果你可以使用有线吉他踏板作为插入效果,或者,通过磁带机录制人声,那么,你至少可以留下你自己的声音印记。并不是很多人都找得到有线吉他踏板,我也不知道谁还会用同样的磁带机去让人声轨道更饱和。

2.jpg
Sylvia Massey在鼓上使用了特殊的软管话筒拾音技术。
使用数字设备制作和录制音乐,主要是因为它的便利性。计算机打破了音乐行业的阻碍,互联网让信息获取更加容易。从前,那些存在于纽约和洛杉矶大型录音棚里的秘密已不再神秘。

但是数字设备和信息获取带来的问题是,一切都太便捷了。每个人都希望知道怎么做出那样的声音?他们用的什么吉他?什么话筒?创意必然会不断增加,但如果一切都太过简单,它也不可能繁荣。如果你使用大家都在用的工具,去制作大家都在做的音色,那么,你不可能变得有开创性。你能否想象,如果1967年就有Pro Tools,那么,Sgt. Peppers的声音会是什么样的?

George Martin、Geoff Emerick以及Abbey Road其他的成员不会打开插件里的预置,他们必须做出独一无二的东西。效果、磁带循环和任何的处理都需要经过缜密的思索;但独创,并不需要用到一整支工程师团队。尝试不同的话筒放置,使用真正的走廊和浴室,获取混响。只要跳出计算机去思考。所有这些方法,都可以让你的录音变得与众不同。

Posted in: Study Case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