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评测:Cymatic Audio uTrack X32 现场录音机/播放器扩展卡

2018-1-17 10:21|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xfj520

摘要: 早在推出uTrack 24之际,Cymatic Audio就已经在现场录音领域声名鹊起。而最新推出的uTrack X32更是一款适用于X32和M32家族控制台的扩展卡。 X32数字调音台很快成为现场录音工程师的宠儿。它的声音直观、精彩、有特 ...
1.jpg
早在推出uTrack 24之际,Cymatic Audio就已经在现场录音领域声名鹊起。而最新推出的uTrack X32更是一款适用于X32和M32家族控制台的扩展卡。

X32数字调音台很快成为现场录音工程师的宠儿。它的声音直观、精彩、有特色,并且价格低得令人惊讶。

但是,在录音时, X32只能通过立体声输出录制到U盘。Behringer已经为X32发布了多种扩展卡选项,使得调音台能够通过USB,FireWireMADI作为32×32音频接口。

Cymatic uTrack X32 在许多方面与这些扩展卡相似。但是, X32不仅可以作为音频接口,还支持直接多轨录音至USB硬盘或直接回放。

除了Behringer X32调音台系列,uTrack X32还兼容MIDAS M32调音台。为了开展此次产品评测,Studiospares借给我们一个Behringer X32,我们在里面安装了uTrack X32卡。安装简直太简单了- 插入X32控制台后部的扩展槽,有导向轨确保扩展卡与槽口吻合。
2.jpg
录音

扩展卡安装后,我们可以通过USB将控制台连接到Mac,并将X32视为32通道接口。无需其他的驱动,我们立即在Pro Tools中启动并运行。请注意,该卡有两个USB端口:用于连接到Mac,PC或iOS设备的B型端口,以及用于连接USB硬盘的A型端口。

如果设备接入B端口,硬盘模式优先启用,音频接口模式停止工作。

使用X32作为接口,您可以将内置在控制台中的32路麦克风前置放大器作为DAW的输入,然后对于混音,您可以将32个通道发送回控制台以进行更多的实际操作。您还可以将外部硬件连接到控制台上的8路辅助输出,使X32成为您工作室的实用设备。

把uTrack X32用作接口非常有趣,但这个功能使用Behringer自己的扩展卡已经可以实现了。uTrack X32带来的真正的创新是硬盘模式。
在工作场地使用手提电脑我们还得担心被啤酒给洒了。做系统调试的时候,启动电脑+声卡并为32路录音进行配置,这个工作很繁琐。而用uTrack X32,这些都不需要。
3.jpg
简单地接入FAT32格式的USB硬盘,按一个按钮您就可以为每一路进行录音,并且随时可以将其复制到DAW中。uTrack X32甚至可以为您格式化USB硬盘 – 当然,您会丢失您盘里的数据。

回放

录音到uTrack X32可能是扩展卡最常用的用途,但是Cymatic还可以使用uTrack X32从USB硬盘回放录音。

为此,您需要将设备通过网络(uTrack X32扩展卡具备以太网端口,在X32控制台上也有以太网端口)连接到电脑,Mac, iOS或安卓等设备。也可以使您在演出之时可以使用USB硬盘作为32路回放设备,从iPad进行控制,好处是调音师可以使用以前演出的录音作为系统调试的基础。

对于任何已经有X32 或 M32调音台却还没有扩展卡进行多轨录音的人来说,uTrack X32应该是一个易于使用的傻瓜设备。经常使用这些控制台的调音师们也应该考虑uTrack,因为它可以很快地接入,使您的系统调试更容易,也提供了另一种录音选择。

评价

+可以直接录音到USB硬盘

+32路音频接口功能

+易于安装

+需要X32/M32控制台

很快您将无理由在您的现场演出中不使用这很棒的多轨录音。


Posted in: 评测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