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寻求最低噪音,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8-1-13 00:50|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xfj520

摘要: 出版社的杜老师向我抱怨录音有底噪,希望能够找到原因,将噪音最小化。当前调音台的话放和输出已经调的很大,但录音波形并不大,有明显的底噪。​为了在录音棚中直接获得最佳成果,我们带了不同的话筒和话放去 ...
1.jpg
出版社的杜老师向我抱怨录音有底噪,希望能够找到原因,将噪音最小化。当前调音台的话放和输出已经调的很大,但录音波形并不大,有明显的底噪。
为了在录音棚中直接获得最佳成果,我们带了不同的话筒和话放去录音棚测试.

在录音棚,我看到一只会议鹅颈话筒接在4路的调音台上,调音台输出给声卡,录音软件是Audition。通过实录,发现确实有底噪,声音不够饱满,反复调节调音台没有明显的改善。
3.jpg
判断问题应该是会议话筒输出电平较低,调音台增益不够。我们的策略是不再使用调音台作为放大器,使用专门的话放对话筒进行放大,输出给声卡的线路输入。

我们先后将Warm Audio WA12话放,WA14话筒,WA87,TB12话放接入,进行各种优化组合,最后发现WA87+TB12获得了最小噪音,最佳音色。令我们大感意外的时,噪音出奇的低,几乎是一条直线。
4.jpg


通过这次测试,我最大的体会是音色,噪音问题通过实际录音测试是最简单的方法。我们从始至终没有看设备的技术指标。


Posted in: Study Case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