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为灵感,“李”会爬多高,5100够吗?

2016-8-26 21:02|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3| 评论: 0

摘要: 众所周知,音乐才子李健很少接受商业代言,不过对西藏5100冰川水却是个例外,为什么从不轻易代言的李健,代言了西藏5100呢?李健从《第一直觉》、《一生有你》,到2013年春晚与孙俪合作演唱的《风吹麦浪》,再到2015 ...


众所周知,音乐才子李健很少接受商业代言,不过对西藏5100冰川水却是个例外,为什么从不轻易代言的李健,代言了西藏5100呢?


李健从《第一直觉》、《一生有你》,到2013年春晚与孙俪合作演唱的《风吹麦浪》,再到2015年的清华大学见面会,李健自始至终都表现出对音乐的执着追求与挚爱,以及对粉丝传达出的一种励志、阳光的情愫。一个音乐创作才子,为何偏偏钟爱西藏,是西藏对他有神一样的向往,还是有魔一样的吸引力,又或者说西藏5100原始冰川蕴藏着不一样的力量!


 

神圣疆域,梦绕李健


据记者了解,西藏有银河一样的璀璨星空、有不可征服的皑皑雪山、有星罗棋布的湛蓝湖泊、有上天珍藏的甘泉之海。正是这样脱离繁世,一尘不染的西藏,才能孕育出世界上最神秘的净界。因此,西藏被人们喻为神圣之地,即使面对高寒,缺氧这样的环境因素,也挡不住藏域的魅力诱惑。当然作为向往神圣疆域的李健,同样无法拒绝这样的净土。



据悉,李健在品尝过5100西藏冰川水后,便深深爱上这一世界好水,一喝就喝了几年。大概是因为西藏5100冰川水非常纯正,这一点,正正是与李健的艺术执着、追求,原本的性格不谋而合。因此,李健还曾经打趣到“好的水是稀缺品,好的艺术作品也是稀缺品,我175的身高能喝到海拔5100的水,真是太幸福了。”


近日,李健终于到了这带给他幸福的神圣之地-西藏念青唐古拉山脉海拔5100米的原始冰川水源地,站在犹如仙境的地方,曾经有人问他“第一次到西藏,还适应吗?有没有高反?”


他说:“喝了这么多年5100,早就适应了!”


 

创作要感动自己,要挖掘新奇


李健的歌声,清亮而有质感,飘逸而空灵,一直给人的感觉都是润物细无声,轻声一句,便能触及人们内心深处。就如李健自己所说的那样,他所做的音乐, 首先要感动自己,去写自己喜欢的歌,才能打动人心。正是因为李健身上那种坚持做自己的泰然处之,才让他和他的歌深深打动听友的心。


关于创作,李健坦言从来没有一蹴而就地写成一首歌曲。尽管“音乐创作过程就像解一道数学题的思考过程一样,并不痛苦”,但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和角度是很痛苦、很漫长的。


因此为了新歌的创作,即使面对西藏高原,高寒、缺氧的环境,李健也难以抗拒西藏美丽,抱着对西藏5100冰川水水源地的好奇,抱着触发新歌灵感的初衷,带着对音乐极致的追求,寻找最原生态的声音,寻找最纯粹的灵感。


编者按: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极高的西藏冰川水源地,当极纯的稀世圣水与李健极致的音乐追求有机结合下,一定能点亮最耀眼的声色花火,给所有爱李健、爱音乐的人创作出更经典的作品。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