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魅族与Waves威富思联手打造业界首创“高订音质应用程序”打造极致高订音频体验

2016-8-25 15:16|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5| 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消费市场逐步进入体验为王的时代,用户体验的革新成为了国内外手机厂商的重要课题。各品牌纷纷从不同角度着手研发,希望抢占先机。作为国内手机企业中的创新代表,魅族从“听觉”着手,与获得科技格莱美大奖 ...

近年来,消费市场逐步进入体验为王的时代,用户体验的革新成为了国内外手机厂商的重要课题。各品牌纷纷从不同角度着手研发,希望抢占先机。作为国内手机企业中的创新代表,魅族从“听觉”着手,与获得科技格莱美大奖的音频先驱Waves威富思联手,打造了业界首创“高订音质应用程序”Waves MaxxAudio®。从8月24日起,可通过Pro 6、Note3体验版固件抢先体验,魅友仅需在「用户中心」开通魅族会员服务,就可以拥有在音乐、视频、游戏、语音通话方面一新耳目的高订音频体验。

强势联手 打造下一代体验王

移动互联网发展得如火如荼,人们花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对移动终端的体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魅族与专业电子音频市场领域的插件和音频信号处理器方面的先驱Waves牵手,推出的高订服务将覆盖四大场景:音乐、视频、游戏、语音,针对魅族耳机*、普通入耳式耳机,以及普通头戴式耳机,由专业音频工程师以录音室同等级的调音工具,做出优化调适,将突破每一款耳机的硬件限制,使声音表现更深沉、清晰、饱满,让用户感知明显。无论听音乐、看视频、玩游戏、还是语音通话,都能带给用户趋近于Hi-Fi不失真的听感,长时间使用也能舒服聆听,不易感到疲累。

Waves威富思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音频信号处理工具开发者,同时也是全球热门唱片、主流电影和流行电子游戏背后的幕后推手。如今Waves威富思将专业、录音室质量的处理器直接放入用户手中,定义了消费性电子上音频的新标准。同样秉持追寻卓越消费者体验的理念,这次魅族与Waves的携手,将让 Flyme用户成为移动音频的行家,享受“听见好声音”的更多乐趣。

“与Waves威富思的合作,让魅族为用户提供的的听觉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高标准。”Waves威富思消费者部门执行副总裁托梅尔·艾尔巴茨 (Tomer Elbaz)说,“二十多年来,Waves威富思始终作为高品质音频的标杆,凭借在专业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Waves MaxxAudio®将提升用户的多媒体体验。”

多张荣获格莱美®奖项(GRAMMY® Award-winning)白金销量唱片的制作人/混音师,同时也是Waves威富思消费者部门的全球营销主管的杰克·约瑟夫·普奇(Jack Joseph Puig)补充道,“Waves威富思和魅族都热衷于提升用户体验,这次全新的合作将和魅族卓越的硬件一起,为用户提供品质出众的音频效果。”

多场景应用 音质全面提升

通过这项服务, Flyme用户将不止在音乐方面收获福利,更好的音质服务将扩展至视频、游戏、通话等多个应用场景,用户可全方位感受在Flyme平台上音质的提升。

音乐高保真: 借助Waves的专业录音工具与一流音频工程师,魅族将针对包括流行、摇滚、古典、舞曲、电子、民谣、嘻哈、爵士、金属音乐类型做出个性化调校,并提供推荐模式作为一体适用各种类型的懒人包,能够更好地满足不同类型音乐爱好者的需求,以及发烧友喜好趋近于Hi-Fi高保真的需求,还原呈现作品录制时的原貌。

视频游戏更直观: 从耳边低语,到史诗战役,电影与游戏里的对白与场景,音量大小落差极大,通过网路串流,往往因网路品质不稳定,导致对白或场景模糊听不清楚。二大法宝将为用户带来更直观的听感:一是专业调适,适度提升细小讯号,同时控制大声量讯号,在嘈杂环境中仍然能保持清晰、滑顺、稳定的音量,同时保护用户的耳朵。二是使用与专业母带后制同级的对白放大技术,将人声对白提取到音场的中间与前面,好似从远方往前跨进了一大步,用户可以自行调整提取的位置,效果极为显著。此外,使用空间声景造像技术建构三维立体声景,呈现周遭场景的环境音与动态音,让用户更易辨识主角与敌人、环境之间的相对位置与动作。

语音通话更清晰: 手机用户每日不可或缺的网路短信与网路通话,很容易因为网路品质不稳定,导致通话模糊或语音失真。Waves进一步综合多种工具与调适,能有效提升人声咬字的清晰度,并针对男女多种音频的人声属性,提升自然度与层次,无论是收听广播、微信对话、Skype等网络语音通话,都能让声音更清晰悦耳。

着眼细节 取悦用户听觉

无论是虚拟服务,还是实体服务,在实现的过程中都存在着大量可以改善的细节,而这些细节的改善将大幅提升用户体验。深谙此道的魅族基于对消费者手机使用习惯的调研,从容易被大众忽视的听觉入手,一点一点取悦用户的耳朵。

细节与音量提升: 通过网路下载或串流,往往因网路或内容品质的不稳定,产生音频流失、杂音、音质模糊、音量忽大忽小等不愉快地听感。而与此同时,一般耳机在播放时很难呈现声音细节,加之用户常常处于移动模式,周围环境充满噪音,所以必须拉升音量,带给耳朵额外的负担。使用与专业录音室同等级精准的 Waves EQ调适与音量控制工具,能够如外科手术般重塑音频曲献,补回流失的音频、有效消除杂音、还原声音流失的细节、控制内容音量,重现内容录制时设计好的乐音与人声的层次与表情,无须拉升音量即有放大23%**的聆听感受。

低频饱满: 使用 Waves知名的专利心理声学技术MaxxBass调音后, 能够虚拟延伸一般耳机无法输出的低频段声音,使整体低频响应延伸得更低沉,低频量和未开音效时比较起来也饱满许多;无论是呈现舞曲充满张力的重低音、或电影、游戏的战争、爆破大场面,都更加“声”历其境。

高频清澈: 透过高频控制调适,高频段除了往高处延伸,加强清澈响亮的表现,同时也能有效地消除高频段易产生的尖锐与破音,保持整体音质的干净清晰;像是摇滚乐队用效果钹制造的激越昂扬的高音,也能够清脆的展现穿透力。

音场扩张: 空间声景造像技术打开了因两耳距离相近而缺少的自然立体左右声场,使听感更宽广饱满,也不会扭曲原有的声音特性。同时能将耳机的性能发挥到极致。3种立体声模式供用户进阶选择,可自由调配近场、普通、宽广模式。

更多详情请登录魅族「用户中心」,以及Waves威富思官方网站: http://www.waves.com/premium-audio-experiences。

*适配耳机:魅族EP-21, EP-21HD, EP-31, EP-31, EP-51, HD-50, 普通入耳式、普通头戴式。

**基于人为听觉感受,MaxxAudio®打开前,音量需调到80,打开后,音量调到65即可达到相同听感。

关于魅族

魅族,中国智能手机创新与设计的领先者,多媒体终端行业知名品牌,以生产智能手机为主的多媒体终端科技公司,专注多媒体终端研发与生产的高科技企业, 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一流性能和品质的电子产品,目前已拥有「魅族PRO」高端品牌、「魅族MX」中端机型以及「魅蓝」子品牌三个产品系列。旗下Flyme 系统是魅族产品设计理念在软件上更深层次的体现,也是魅族手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被誉为“魅族产品的灵魂所在”。作为国内基于Android定制的优秀手机操作系统,Flyme旨在为用户提供优秀的交互体验和贴心的在线服务。

关于Waves威富思Maxx®技术

Waves威富思Maxx技术对世界范围内个人电脑、电视、扬声器、平板电脑及移动设备的声音表现带来了革命性变化。通过在各种设备上搭载专业级音频数字信号处理技术(DSP),Waves威富思将专业、录音室质量的处理器直接放入用户手中,定义了音频新标准。作为世界顶尖的音乐、电影、游戏、广播及电子工业的音频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开发者,以及格莱美®技术大奖(Technical GRAMMY® Award)得主,Waves威富思为OEM产品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出广泛的创新性声音设计技术产品组合,解决消费品市场中各类音频挑战。 http://www.maxx.com/

关于Waves威富思公司

Waves威富思是全球领先的软件音频信号处理工具开发者,同时也是全球热门唱片、主流电影和流行电子游戏背后的幕后推手。作为格莱美®技术大奖的得主,Waves威富思受到了来自全球顶尖专业消费者的赞扬。全球超过250,000个录音室、后期制作设施和母带处理室都采用Waves威富思先进的技术组合。20多年的专业技术和对声音的热情如今用在了应对移动音频的挑战和移动设备实现优质音频体验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