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SmartBeat音频IC赋予耳机前所未有的临场感

2016-5-18 16:16| 发布者: 音频新闻|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DA14195提供一条通往新世代主动式耳机发展的新道路。此一内建先进音讯处理的端至端数位系统单晶片能进一步增强效能,为耳机功能及音质定义了全新标准。  Dialog Semiconductor发表用于主动式耳机的开放式音讯平 ...

 DA14195提供一条通往新世代主动式耳机发展的新道路。此一内建先进音讯处理的端至端数位系统单晶片能进一步增强效能,为耳机功能及音质定义了全新标准。

  Dialog Semiconductor发表用于主动式耳机的开放式音讯平台ICDA14195。此产品在小尺寸0.4 mm线距晶圆级晶片尺寸封装(WLCSP)中,结合了极低的功耗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处理效能,能为大量消费性耳机市场带来高阶耳机特性。

  这些特性包括环境及回声噪音消除、虚拟环绕声及语音控制等。它针对波束成型支援多达6个麦克风,能实现创新的位置感知应用。

  SmartBeat DA14195整合了一个工作频率高达165MHz的32位元ARMR CortexR-M0微处理器,以及工作频率高达290MHz的C-可程式化32位元Cadence (Tensillica) HiFi 3数位讯号处理器。这样的组合打造出小尺寸、效能最佳化的低功率解决方案。微控制器的速度可再进一步提升以降低功耗,且数位讯号处理器可由各种第三方音讯演算法支援。

  具有整合型降压转换器(step-down converter),DA14915能直接由USB或是由1.9至5V的电池供电。高精密的电池剩余电量指示(fuel gauge)能让电池寿命最佳化,这表示使用者能即时掌握剩余播放时间。DA14195的共享式记忆体架构包含板上快取记忆体(onboard cache)、系统RAM和数位讯号处理器RAM。为了最大化设计弹性,微控制器编码和数位讯号处理器编码是储存在外部的QSPI(四倍速序列周边介面)记忆体,如此一来记忆体尺寸及成本便能视应用而变化。

  DA14195是一个开放式音讯平台,能结合任何音讯编解码,包括Dialog的DA7217。此一先进编解码提供杰出的功率/效能比,包含一个语音启动功能,能在唤醒DA14195的指令解读之前负责监控语音指令。

  模组化及开放式的软体架构确保了一个高度灵活、容易扩充的软体平台。它提供了所有需要的建构区块以及配合弹性,能让设计人员创造出各自独有的解决方案。电源管理是核心元件,而弹性的音讯API(应用程式介面)则有利于独立设定多个串流。软体有开放原始码,所以能完全客制化。

  DA14195已开始送样,采用小体积81-ball、0.4mm晶圆级晶片尺寸封装,将于今年第四季量产供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