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中国

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

【推荐阅读】在家中DIY录音的10个秘诀

2015-11-9 16:22| 发布者: 薄荷TU| 查看: 68| 评论: 0|原作者: li411618385

摘要: 【推荐阅读】在家中DIY录音的10个秘诀  从一些好的工具开始:一个好的麦克风加上好的音频接口是好录音的重要基础。你并不需要一个价值上万的麦,不过一个不错的麦的确会起到不少作用。音频接口需要清晰的前置放大器 ...
【推荐阅读】在家中DIY录音的10个秘诀
    从一些好的工具开始:一个好的麦克风加上好的音频接口是好录音的重要基础。你并不需要一个价值上万的麦,不过一个不错的麦的确会起到不少作用。音频接口需要清晰的前置放大器来减少进入录音的噪声。你的录音软件也要比较好,这样才可避免延迟问题。在正式开始录音之前,花点时间好好了解自己的工具。
  正确的录音格式:你需要预先决定你要用哪种录音格式。如果你采用8bit和8000khz来录音的话,可别指望能得到好的结果。录音的最佳格式是wav或者aiff。采用44100khz和16bit的设定以得到最佳质量(这是得到好质量的最小设定值,你可以设定更高的数值)。我们始终建议不要用mp3格式来记录,因为这种格式无法捕捉到整个原始音频频谱。不过如果不得不采mp3格式来录音的话,就用不少于320kpbs的设定吧。
  麦的放置:为了捕捉音频的完整声波范围,录音时麦克风跟嘴之间的距离要恰当。我们的经验是从9寸开始。太近的话,可能会录到呼吸声之类。太远的话,录下来的声音听起来闷而且弱。同时你需要用一个防喷罩来滤掉呼吸声和“b”、“p”这些爆破音。这些爆破音很难通过后期处理来解决。
  注意电平:确保你的录音电平在绿色的范围内!这点非常重要,因为一旦你的音频开始被削波(信号电平超过了0 db也就是说变成了红色),你的录音就会有一个很麻烦的失真,这可是后期无法处理的。不过,电平也不能太低,因为那样会导致信号中有更多噪音。适当的-6db到-4db的电平是一个好的起点。在整个录音过程中也要密切注意录音电平。
  不要想着靠后期处理解决:别把错误拖到混音和母带阶段去移除。后期制作的后期阶段可以修饰音频,但修饰的结果还是取决于原始音频的质量。好的录音=好的混音,反之亦然。
  噪声——你的敌人:确保风扇和空调都已经被关掉了。把所有门都关上,并确保你邻居家的狗没在叫。录音的时候跟你的电脑保持距离以使CPU风扇的噪音维持在最小值。一直把麦克风放在支架上,这样会使手的移动导致的噪音减到最小。
  保持音准:很多器材会在录音过程中跑调,所以重新调音很重要。在唱的时候,别抱着一种觉得自动调音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想法。一个拥有完美音准的好录音虽然需要多几次尝试,但这都是值得的。
  录制干声:最好在没有任何自动效果的附加下记录所有人声和乐器声。这样的话,在后期制作中你能有更多的灵活性。一旦你在录音中使用了附加效果,它就会成为这段音频的一个永久特征并且后期无法移除。如果要使用任何效果的话,尽量将其保持在最小值。
  训练你的头脑和耳朵:你的耳朵有多好,你的录音就会有多好。去听一些好的录音或者广告录音并拿自己的录音与它们比较。跟你的录音比起来它们听起来感觉如何?如果你对自己的录音效果不满意的话,那就用自己的工具和录音器材做点试验,看更多的教程并学习。获得经验和知识是没有捷径的。
  别灰心:伴随着经历我们会学到更多。你的第一个录音不会成为格莱美获奖作品,但它会是一个好的起点。在录音过程中我们会犯很多错误,就算是有经验的艺术家和工程师也一样。如果你不能得到好的结果,别苦恼,明天再重新开始。也不要满足于平庸的结果而要一直追求卓越,谁知道呢,说不定你就这样获得了格莱美!祝福你得到好录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分类

返回顶部